深圳为100多家民企 提供101亿元新增债券融资

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深圳去年12月推出“四个千亿”扶持政策。(互联网)
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深圳去年12月推出“四个千亿”扶持政策。(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为缓解深圳民企融资发展的困局,深圳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有限公司(深圳中小担集团)昨天表示,将联合多家金融机构,为深圳100家以上民企提供500亿元(人民币,下同,101亿新元)以上新增债券直接融资支持。

成立于1999年的深圳中小担集团,是深圳市政府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扶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而设立的专业担保机构。据《证券时报》报道,深圳中小担集团昨天举行发布会,宣布了上述消息,同时,中小担将联合平安证券、平安银行发布供应链资产支持证券产品,帮助中小企业获得更加便利、成本更低的资金。

去年12月推出
“四个千亿”扶持政策

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深圳去年12月推出“四个千亿”扶持政策:减负降成本1000亿元以上;新增中小微企业银行信贷规模1000亿元以上;提供100亿元发债增信资金支持,新增民营企业发债1000亿元以上;设立总规模1000亿元的深圳市民营企业平稳发展基金。

深圳中小担此次表示将联合金融机构为民企提供新增债券直接融资支持,标志着深圳“四个千亿”支持民企发债专项计划政策的进一步落地,预计这将有助降低民营企业债券融资门槛,改善深圳的营商环境。

深圳正在致力营造服务效率高、管理规范、市场最具活力、综合成本最佳的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以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体系为参照,并对标新加坡和香港等地,当局近年围绕改善营商环境出台了多项改革措施,包括为中小企业发展增添新动力、营造更加开放的贸易投资环境等。

深圳市政协去年启动并完成的《深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调研报告》显示,对标国际先进标准,目前深圳的营商环境仍有五大短板,一是政务服务仍需提升;二是融资困境尚待破解;三是纳税流程有待简化;四是贸易投资有待优化;五是法治保障仍需强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