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一家 大华银行发行“熊猫债券”

大华银行成功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20亿元人民币(约4亿新元)债券。(资料图)
大华银行成功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20亿元人民币(约4亿新元)债券。(资料图)

字体大小:

大华银行成功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20亿元人民币(约4亿新元)债券。这也是新加坡发行人发行的首笔人民币债券,俗称“熊猫债券”。

债券属于三年期,票面利率为3.49%。大华银行作为发行人的国际评级为AA,中国境内债项评级AAA。牵头主承销商和牵头簿记管理人是中国银行。

何谓熊猫债券?

所谓熊猫债券,是指由非中国发行人,在中国当地所发出的以人民币计价的债券。大华银行昨天(13日)做出宣布时说,该债券的票息率,是至今在中国发行的熊猫债券当中最低的。

亚洲资产经理和商业银行投资者对该债券的需求强劲,认购率为2.7倍。当中38%配售给中国在岸投资者,其余62%则给国际离岸投资者。

大华银行副主席兼行长黄一宗指出,这回首次发行熊猫债券,是该银行长期致力于协助区域金融市场取得更大程度的互通,所达成的一个里程碑。

“尤其是,我们所参与的中国在岸债务市场,为全球最大之一。随着中国开放人民币和金融市场,这将让我们在中国的业务能够增长。”

大华银行也能借此让资金来源更为多元化,以及持续掌握一带一路促进中国与亚细安互联互通所带来的机会,为客户服务。

另一方面,中国银行也发布文告表示,大华银行发行的熊猫债券,也是自去年9月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财政部联合发布《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境外机构债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以来,市场上发行的第一单金融机构熊猫债券,具有里程碑意义。

中国银行指出,这笔债券的成功发行对加强中新两国金融市场互联互通,促进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和推动人民币国际化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中国银行于2017年6月在新加坡设立亚洲债券承分销中心。这次大华银行熊猫债项目由中心负责具体执行工作。

它表示,未来将继续发挥全球化优势,进一步促进中国与国际债务资本市场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中新双边经贸合作和人民币国际化贡献更大力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