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两个月失业率大升 创数据公布以来最高值

中国今年头两个月的失业率大幅上升,并创下自去年公布该数据以来的最高值。(路透社资料图)
中国今年头两个月的失业率大幅上升,并创下自去年公布该数据以来的最高值。(路透社资料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今年头两个月的失业率大幅上升,创下自去年公布该数据以来的最高值。

综合路透社和第一财经报道,今年1月份至2月份,中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升至5.3%,但依然维持在政府工作报告所制定的5.5%左右的预期目标之内。

环比来看,城镇调查失业率从去年底的4.9%升至今年1月份的5%,2月份继续升至5.3%。5.3%也是去年正式公布调查失业率公布以来的最高值。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研究员蔡浩认为,失业率创有数据公布以来新高,表明经济下行给就业带来的巨大压力。经济下行压力越来越显著,虽然中美贸易谈判有所进展,新的关税暂停征收,但国内经济结构调整面临的问题越来越突出。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昨天则强调,就业形势总体稳定。2月份调查失业率的上升主要原因是春节因素的影响,春节后大量外来务工人员集中返城寻找工作,带来了摩擦性失业,推高了失业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