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宣布下调增值税后 各豪华汽车品牌调低售价

中国上周五公布生产制造业的增值税率从4月1日起由16%降至13%后,马赛地—奔驰当晚宣布即日起购买全车系产品提前享受价格优惠。(路透社资料图)
中国上周五公布生产制造业的增值税率从4月1日起由16%降至13%后,马赛地—奔驰当晚宣布即日起购买全车系产品提前享受价格优惠。(路透社资料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政府宣布将下调增值税后,马赛地、宝马、捷豹路虎等豪华汽车品牌在第一时间宣布下调售价。

综合《第一财经》、每日经济新闻和券商中国报道,中国上周五(15日)宣布生产制造业的增值税率从4月1日起由16%大幅降至13%后,马赛地—奔驰当晚就宣布,从即日起购买全车系产品提前享受价格优惠。

宝马在本月16日也宣布下调在华销售的汽车价格。随后,捷豹路虎与沃尔沃也宣布下调在华销售的系列车型,即日起生效。

降价幅度方面,马赛地最高降幅达6.4万元(人民币,下同,1.29万新元),宝马最高降幅达6万元,捷豹路虎最高降幅达8.5万元。过去一年里,由于中国汽车领域的增值税、关税频繁出现调整,豪华汽车品牌也随之不断调整售价。去年5月1日,上一次的增值税调整下调了一个百分点,马赛地、捷豹等品牌也当即宣布降价。

在经历了28年的持续增长后,中国汽车市场遭遇首次下滑;虽然豪华汽车仍保持增长,但增速也有所放缓。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豪华车的零售量也同比下滑了2.9%。综合1月份到2月份来看,豪华品牌同比增长了4%。为了促进消费,汽车厂商需通过车价下调来刺激消费市场。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常务理事贾新光认为,按照现在汽车工业产值约3.5万亿元,减3%的增值税,相当于1000亿元。2017年重点企业利润约4000亿元,等于增加25%的利润。但由于汽车制造链较长,减税到最终环节,价格影响不会太大。

此外,进口产品的增值税是在进口环节增收的,因此进口汽车会因为增值税率的降低而降低价格。而中国国产汽车的增值不大,降价空间也相对有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