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再为 “第三国产车计划”辩护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再次为“第三国产车计划”辩护,指批评者对汽车工业领域“一无所知”。(路透社资料图)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再次为“第三国产车计划”辩护,指批评者对汽车工业领域“一无所知”。(路透社资料图)

字体大小:

(雪邦综合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再次为其努力推动的“第三国产车计划”辩护。他指批评者对汽车工业领域“一无所知”,只会批评这项计划浪费钱而以为自己“什么都会”。

马哈迪星期日(17日)在雪兰莪雪邦国际赛道为“2019年中国超级跑车锦标赛”开幕后表示,马来西亚人大多认为国产车很差劲,只有外国车才是好车。

他说:“人们认为国产车很糟,他们不要国产车而宁买外国车。他们认为他们懂得所有事情,包括汽车工程涉及的技术。他们不要第三国产车并指它浪费钱。”

他表示:“他们对汽车工程什么都不知道,这也是为何我们计划推出第三国产车:学习当中的科技。你们看中国如何在短时间起飞,因为他们接受及从事汽车业贸易。”

马哈迪去年5月上台后,多次表示要推出全新的第三国产车计划。他认为目前的宝腾(Proton)已卖给中国公司,因此已不算国产车。马来西亚除了宝腾,其实还有第二国产车(Perodua)。

但马哈迪几乎不曾提到第二国产车,也并未表明它是否符合其“国产车”的标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