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46亿人民币 吉宝资本与联合投资者 拟购上海一方大厦

一方大厦位于北外滩中心地带,毗邻陆家嘴金融中心及外滩。该大厦包括两座18层办公楼及零售垫楼。(吉宝企业提供)
一方大厦位于北外滩中心地带,毗邻陆家嘴金融中心及外滩。该大厦包括两座18层办公楼及零售垫楼。(吉宝企业提供)

字体大小:

吉宝资本控股(Keppel Capital)连同联合投资者,拟以46亿元人民币(9亿2500万新元)的价格,收购上海新落成的优质甲级办公楼及零售综合项目一方大厦。

它是通过首峰亚洲宏观趋势基金三期(Alpha Asia Macro Trends Fund III,简称AAMTF III),联手吉宝置业中国及其他联合投资者,同North Bund Keppel达成这项股东协议。

一方大厦位于北外滩中心地带,毗邻陆家嘴金融中心及外滩。该大厦包括两座18层办公楼及零售垫楼,可租赁总面积约为7万4400平方米,其中办公楼面积约为4万7500平方米,零售面积约为2万6900平方米。

2018年9月,AAMTF III的全资子公司North Bund Keppel与一方竞艺企业管理公司达成框架协议,收购一方大厦。

根据协议,AAMTF III与吉宝置业中国将分别认购North Bund Keppel 42.1%和29.8%的股份,其余股份将由其他联合投资者持有。AAMTF III由吉宝资本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首峰资金管理公司管理。收购预计将于2019年第二季度完成。

吉宝置业中国总裁李绍强说:“发挥吉宝集团的协同优势,吉宝置业与吉宝资本继金桥国际商业广场和吉汇大厦之后第三次合作,投资上海优质项目。一方大厦的收购符合我们在中国,特别是上海等一线城市拓展商业地产组合的战略。我们相信,在快速发展的北外滩地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的一方大厦将能满足市场对优质办公和零售空间日益增长的需求。” 一方大厦位于上海市虹口区,靠近地铁12号线国际客运中心站。距离该项目五分钟车程的北横通道将于2020年竣工并投入使用。项目也获得了中国绿色建筑认证。

前年,首峰资金管理(Alpha Investment)和吉宝置业中国也与另一名联合投资者,以5亿2500万美元(约7亿3000万元)联手收购上海综合项目虹口SOHO。

吉宝企业上扬0.2%,收报6.18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