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95%蓝领工人负债须政府介入帮助

泰国劳工和解委员会表示,大约95%的泰国蓝领工人负债累累,需要政府帮助提高工资并降低他们的生活费。图为一名泰国工人。(路透社资料图)
泰国劳工和解委员会表示,大约95%的泰国蓝领工人负债累累,需要政府帮助提高工资并降低他们的生活费。图为一名泰国工人。(路透社资料图)

字体大小:

(曼谷讯)泰国劳工和解委员会表示,大约95%的泰国蓝领工人负债累累,需要政府帮助提高工资并降低他们的生活费。

《曼谷邮报》引述泰国劳工和解委员会主席差里说,多达95%的泰国蓝领工人面对债务问题。

过去,这些工人可以利用加班来解决问题,但随着工业自动化,工人加班机会大大减少。与此同时,生活成本不断上涨,可是最低工资的涨幅却跟不上生活成本的增长速度。

差里指出,政府真正须要做的是,解决泰国众多蓝领工人的债务问题。“有超过40%的雇主不愿意提高员工的日薪,所以政府应该实施合法机制,要求雇主根据员工的表现来提高工资。”

他也说:“政府应该寻找更有效措施来控制必需品的价格,而不是只是一味开设更多的‘蓝旗’低价消费品店,因为这类店铺并不是设在全国每一个角落,所以在降低人民的生活成本方面根本没有多大效果。”

蓝领希望消费品价格受控   并调高最低日工资

差里指责军政府没有认真对待劳工问题。他说:“现任政府一再行使宪法第44条来强制执行他们的一切计划,唯独漏了对工资调整制度做出适当的改变。”

曼谷大学下属曼谷民调机构最近对1160名蓝领工人进行的民调显示,多达62%的蓝领工人希望新政府上任时,最低日工资能够调高至400泰铢(约17新元)。此外,有79%的受访者希望新政府能够控制消费品价格。

4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目前的收入刚好支付他们的日常开销,没有多余的钱可以当储蓄。有32%的人表示,他们的收入根本不足以支付他们的生活费。仅有26%的受访蓝领工人表示,他们在支付所有账单后,还有剩余的钱可以储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