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财长:将用美新归还资金偿还一马债务

马国财长林冠英说,美国与新加坡陆续归还的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资金,将用来支付这家公司超过510亿令吉的债务。(海峡时报资料图)
马国财长林冠英说,美国与新加坡陆续归还的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资金,将用来支付这家公司超过510亿令吉的债务。(海峡时报资料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说,美国与新加坡陆续归还的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资金,将用来支付这家公司超过510亿令吉(约167亿新元)的债务。

林冠英周三(8日)发布声明表示,美国法部归还的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一马公司,1MDB)资金有3.22亿美元(约4.4亿新元),新加坡则归还5000万新元。换言之,美国与新加坡所归还的一马公司款项,将让一马公司约167亿新元债务减少4.9亿新元或约3%。

刘特佐否认曾联络达因

一马公司上述510亿令吉债务包括积欠财政部的85.64亿令吉,总值316.5亿令吉的债券及其108亿令吉利息。这些欠款与利息总数达510.14亿令吉。

此外,马来西亚政府顾问达因日前表示,涉及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一马公司,1MDB)弊案而遭通缉的刘特佐,曾毛遂自荐协助当局与中国谈判东海岸铁路项目。刘特佐周三则否认曾联络达因。

达因日前接受《南华早报》访问时表示,刘特佐曾向他表示愿协助马方谈判东铁项目,但达因并未接受这项建议。达因说:“(刘特佐)上次联系我,是我还在(谈判)东铁时。我拒绝。我说‘不需要’。他说可以协助……我说:‘你为何不回来这里(马来西亚)?’回来并向我汇报。”

达因并未透露刘特佐何时何地提出上述建议,只表示刘特佐“比东铁更复杂”。刘特佐周三透过发言人驳斥达因的说法,并自称从未联络达因。“刘特佐从未与达因有任何联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