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五一长假游马比游新加坡多

图为马来西亚首都吉隆玻著名地标双峰塔。(资料图)
图为马来西亚首都吉隆玻著名地标双峰塔。(资料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在线移动支付平台支付宝公布2019年中国五一长假出境旅游报告显示,马来西亚首次超越新加坡,成为中国游客出境旅游第七大受欢迎目的地。

报告也指出,根据支付宝(Alipay)在5月1日至3日中国劳动节假期期间收集的交易记录数据,今年中国游客在马来西亚的人均支出增长了4%,达1071人民币(约214新元),而在马来西亚便利商店和百货公司消费的中国游客也增长了85%;咖啡连锁店、个人护理及美容连锁店的交易同样激增。

根据报告,去年到马来西亚旅游的中国游客接近300万人次,比2017年的220万人次有大幅增加的趋势,而当手机支付成为交易选择时,有超过90%的中国游客更愿意在旅行时花费更多。

支付宝在马国两年 协助提高旅游吸引力

支付宝南亚和亚细安跨境业务总经理黄寅指出,支付宝在马来西亚开展业务近两年后,马来西亚成为中国游客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她说:“马来西亚的支付宝成交量和平均支出增长,凸显了中国游客对在海外使用电子支付的偏好。

支付宝与亚细安各国的政府机构、金融机构和企业合作,提升中国游客的消费体验,让他们欣赏当地的旅游景点之余,还可以享受更快捷和安全的移动交易。因此,商家应该运用支付宝至自身业务,以更好地为中国游客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