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国美食城被令暂停营业 菲工商部:外文招牌须翻译英文

菲律宾媒体报道,当局日前下令马尼拉一个中国美食城暂停营业后,工商部立即发出一项行政令,要求所有商家的外文招牌都必须翻译为英文。(路透社)
菲律宾媒体报道,当局日前下令马尼拉一个中国美食城暂停营业后,工商部立即发出一项行政令,要求所有商家的外文招牌都必须翻译为英文。(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综合讯)菲律宾媒体报道,当局日前下令马尼拉一个中国美食城暂停营业后,工商部立即发出一项行政令,要求所有商家的外文招牌都必须翻译为英文。

菲工商部副部长加斯地洛说,中国美食城因违反条例被令暂停营业,直至他们遵守条例为止。

菲参议员鲁逊日前对外资企业入侵菲律宾的中小企业及零售业,并使用外语招牌(主要是中文)表示震惊,而工商部则指中小企业及零售业是保留给菲律宾人的行业。菲零售业联合会支持鲁逊的呼吁,要求保护中小企业及零售商。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工商部9日要求位于拉斯宾迎斯市的一个美食城暂停营业,因为欠缺必要的经营许可证。该美食城还涉嫌只接待中国顾客。

工商部发表声明说,工商部长罗帛斯在9日突击检查中国美食城,并发现该美食城内有30个摊位欠缺经营许可证和税收收据。

据工商部说,罗帛斯立刻传召拉斯宾迎斯商业许可证与牌照办公室主任亚尔兰,处理此事,并在更正必要的许可证之前发出暂停经营令。

工商部说:“在视察期间,部长没有发现歧视顾客的情况发生,因为那里有菲律宾顾客。”

可是,罗帛斯要求拉斯宾迎斯市政府评估该美食城的营业许可证是否适用于美食城内所有30个食物摊位。因为洛帛斯在该美食城内只看见MFD Cuisine的牌照和营业许可证。因此,罗帛斯质疑是否所有摊位都在一个所有权及登记下,那么也必须有共同的收据。

工商部发现每个摊位 收据不合法且全是中文

工商部说,罗帛斯观察到每个摊位有不同的收据,并且全是中文字,这意味着他们没有适当的个人营业许可和税务局的正式收据。罗帛斯也没有看到展示适当的卫生许可证,也没有适当的废物处理及废水处理设施,因为厨余直接倾倒在运河及邻近的小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