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低浓缩铀生产速度已提升四倍

根据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决定,伊朗当天已增加丰度为3.67%的浓缩铀产量。(美联社)
根据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决定,伊朗当天已增加丰度为3.67%的浓缩铀产量。(美联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伊朗媒体报道,伊朗已将低浓缩铀生产速度提升四倍。

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周一引述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卡马万迪说,根据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决定,伊朗当天已增加丰度为3.67%的浓缩铀产量。

不过他同时强调,这并非是提升铀浓缩水平或增加离心机数量、改变离心机类型。他解释称,此举是由于美国退出了允许伊朗用浓缩铀交换俄罗斯生产的黄饼以及向阿曼出售重水的计划。

根据伊朗核协议,德黑兰可储存最多300公斤的低浓缩铀,多出来的浓缩铀可出口到海外储存或销售。

本月8日,伊朗宣布不再对外出售重水和浓缩铀,并恫言除非列强能够在60天内保护伊朗免受美国制裁影响,否则伊朗将不再限制自身铀浓缩活动的产品丰度。

目前并不清楚伊朗的低浓缩铀库存距离300公斤的上限有多远。根据伊核协议,伊朗可以生产丰度为3.67%的浓缩铀,这远远低于制造核武器所需的90%丰度,也低于伊核协议签署前伊朗浓缩铀的20%丰度。

自从美国在本月初停止让伊朗石油的买家豁免制裁之后,波斯湾紧张局势就不断升级。

美国总统特朗普过去两天继续对伊朗文攻武吓,他一方面表明,没有迹象显示伊朗会立即对美国利益构成威胁,并愿意同德黑兰谈判,但另一方面,他也重申,如果伊朗轻举妄动,他们将会遭遇“强大武力”。

针对美国此番言论,伊朗总统鲁哈尼周二晚间表态称,所有的伊朗官员已经达成共识,将顽强抵抗美国的制裁政策。鲁哈尼说:“我支持谈判途径和外交手段,但在当前形势下我不会接受,目前的情况不适合谈判,我们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抵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