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最终伤害美国经济 逾170鞋企联名反对对华加征关税

联名信要求美国政府把从中国进口的鞋具从拟加征关税清单中移除,并呼吁终结贸易战。
联名信要求美国政府把从中国进口的鞋具从拟加征关税清单中移除,并呼吁终结贸易战。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超过170家美国鞋业企业20日发表联名信,要求美国政府把从中国进口的鞋具从拟加征关税清单中移除,称这一行为将伤害美国消费者和美国经济。

签署联名信的既有国际大牌企业也有中小企业,既有生产商也有销售商。他们一致认为,美国政府拟加征的关税最终会转嫁到美国消费者,而美国工薪阶层将是受伤害最严重的群体。

美国政府日前公布了拟对价值约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的清单,鞋类名列其中。

联名信说:“美国对进口鞋平均征税11.3%,但最高可达67.5%。在这基础上加征25%的关税,意味着一些美国工薪家庭买鞋时要支付近100%的关税,所造成的影响难以估量。”

联名信表示,关税的负面影响将波及方方面面,不仅损害消费者,也会威胁行业企业生存能力。“我们代表美国数亿消费者和数十万行业从业者,希望立即停止让他们承担更多税费的行为。”

联名信呼吁,现在已到了终结贸易战的时刻。

美国总统特朗普经常说,如果公司在美国国内制造产品,或者把生产线移到越南、印度尼西亚等不受关税影响的国家,就能避免关税的影响。

美国服装和鞋履协会首席执行官黑尔芬拜因认为,那不是件容易的事。一些公司正着手把生产线转到这些地方,但科技、工人的技术等却不是那么容易转移的。他透露,在美国出售的货品中,72%的鞋子、84%配饰和41%服装都是中国制造的。他说美国市场十分依赖中国,因为它找不到其他地方进口相应货品,他形容美国是“陷进去了”。他说,关税“将十分严重地”影响美国零售业。

美国鞋袜经销商协会发言人波克透露,美国国内的工厂不会制造一些可以从中国进口的鞋子,而即使它们会这样做,美国造也会比从中国进口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