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科技业营业环境排行榜 新加坡在亚洲名列第二

高力国际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新加坡在优质办公空间、交通、租金和现有科技环境四项评估标准方面,取得62.6%的总分,排在印度班加罗尔之后。(法新社资料图)
高力国际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新加坡在优质办公空间、交通、租金和现有科技环境四项评估标准方面,取得62.6%的总分,排在印度班加罗尔之后。(法新社资料图)

字体大小:

新加坡拥有大量的优质办公空间和许多科技人才,在适合科技公司营业的亚洲国家和地区当中,在亚洲排位第二。

高力国际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新加坡在优质办公空间、交通、租金和现有科技环境四项评估标准方面,取得62.6%的总分,排在印度班加罗尔之后。新加坡有许多科技人才,弥补了租金较高的不足。

报告指出,珊顿大道与丹戎巴葛区交通非常便利,该区也不断增添新办公楼,因此是我国最适合科技媒体电信业者(Technology, Media and Telecoms,简称TMT)和灵活办公空间业者营业的地点。目前,TMT业者在该区的办公空间租用率达21%。

政府大厦区,以及莱佛士坊与新市区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这两个地区有大量的优质办公空间。

高力国际亚洲研究部执行总监哈斯金(Andrew Haskins)说:“TMT业者已经成为办公空间需求的主要推动力。我们用四项简单的评估标准,既现有的科技业、办公空间供应、交通是否便利和租金成本,为TMT业者找出各个城市的主要地点。对大企业而言,这些地点大多是中央商业区或中央商业区外围的地点,小型租户则会选择商业园。”

整体来看,班加罗尔以67.9%的总分排名第一。这座城市五年来的实际平均国内生产总(real GDP)值大约是9.6%,而且有庞大的优质办公空间供应。当地也有大量科技人才,人力成本、租金和生活水平都低。

排名第三的是中国的科技基地深圳。

报告指出,深圳的GDP高于香港,在当地生产的科技产品非常多元化,并扩展至高科技研发工作。

深圳的新办公空间供应很高,供需预计会在明年底取得平衡。

北京、上海和韩国首尔,分别排在第四、第五和第六位。香港和东京分别排名第八和第1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