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猪瘟导致中越产量大减 印尼寻求出口过剩猪肉拓商机

非洲猪瘟疫情不断扩大,中国和越南猪肉产量大减。(互联网)
非洲猪瘟疫情不断扩大,中国和越南猪肉产量大减。(互联网)

字体大小:

(雅加达彭博电)中国和越南近期爆发非洲猪瘟疫情后,猪肉产量大减,印度尼西亚希望能将国内生产过剩的猪肉出口至中越,从中受益。

印尼是全球最多回教徒的国家,近九成人口不吃猪肉,但该国是新加坡猪肉供应国之一,而以大蜥蜴科莫多龙闻名的科莫多岛,正是印尼猪肉生产地之一。科莫多岛的基督徒居民占多数,猪肉占了当地人饮食的绝大部分,印尼850万头生猪中,有四分之一来自科莫多岛。

印尼农业部畜产品营销和加工部主任慕菲安尼在接受彭博社的电邮访问时说:“政府鼓励商家将市场扩大至新加坡以外,而猪瘟疫情为印尼提供了填补生猪和猪肉市场的机会。”

她说,由于科莫多岛过去四年生猪不断增长,该岛如今猪肉过剩,可供出口。鉴于中国与越南爆发非洲猪瘟疫情,两地扑杀了不少生猪,当局希望可以将科莫多岛的猪肉出口至中越,以及柬埔寨和缅甸。

慕菲安尼指出,印尼目前只从靠近新加坡的布兰岛出口生猪,这意味着科莫多岛所属的东努沙登加拉省、北苏拉威西省和西加里曼丹省的生猪外销有增加的空间。

农业部的数据显示,印尼生猪过去四年增长了10%,达850万头。生猪出口去年达2万8000吨,今年料会增加。由于每头猪的重量可达50至100公斤,这意味着印尼去年出口的生猪可能多达56万头。

加拿大对华出口猪肉增80%

除了印尼,加拿大今年3月份出口至中国的猪肉激增了80%。由于中国对美国猪肉实施关税,加拿大增加了美国进口的猪肉,再将自家生产的猪肉出口至中国。

美国农业部上个月表示,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中国在2019年的生猪产量将下降20%,即1.34亿头。

此外,韩国总理李洛渊本周发推文说,朝鲜似乎也爆发了非洲猪瘟疫情,呼吁加强隔离,以确保非洲猪瘟不会透过韩朝边境的野猪传入韩国。

随着非洲猪瘟疫情不断扩大,世界动物卫生组织表示,在该组织成员国的要求下,它将启动一项控制猪瘟病毒的全球倡议,并会在未来几个月就控制猪瘟疫情,与粮食及农业组织成立工作小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