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特佐据传在中国落网

刘特佐至今具体下落成谜,网传他在中国落网,但马国当局否认已将他逮捕。(互联网)
刘特佐至今具体下落成谜,网传他在中国落网,但马国当局否认已将他逮捕。(互联网)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社交媒体疯传通缉犯刘特佐已在中国落网,警察总长阿都哈密周末不得不出面表示尚未逮捕刘特佐。但有消息指警方其实已经掌握刘特佐的下落,现在正在等待时机将他逮捕归案。

马来西亚社交媒体周六突然盛传中国政府已逮捕刘特佐,马方也派军机到中国将刘特佐带回吉隆坡国际机场。

但是,周六(6月1日)深夜,马国警察总长阿都哈密回应媒体表示,警方仍未逮捕刘特佐。“我们目前还在积极努力,不过目前没有任何定案。相关消息是不正确的。”

不过,消息人士告诉《当今大马》,马来西亚当局已经掌握刘特佐的大概位置;该人士表示,“我们只等着把他带回来而已。”

阿都哈密上周四(5月30日)表示,警方有信心很快就能逮捕刘特佐,“我不要言之过早,但如果一切顺利,我相信我们不久后就能把他带回国。”

首相马哈迪的媒体顾问卡迪耶欣则表示,散播假消息可能破坏当局对付刘特佐的的秘密执法行动。

卡迪耶欣星期日在博客表示,许多人希望看到刘特佐被捕及遭提控,但散播假消息无济于事,甚至可能带来反效果。卡迪耶欣也是土著团结党最高理事。不过,他强调,这次是以个人身份发言。

他说:“很多人希望看到刘特佐被带回国面对法律制裁,但请不要散播假消息而给人错误期待,这将让大家都失望。散播未经查证的消息或假新闻,很可能影响追捕或遣返刘特佐的秘密行动。”

希盟政府去年上台后,就恢复对一马公司弊案的调查。总检察署与警方去年8月24日首次以洗钱罪提控刘特佐与其父刘福平,并向法庭申请逮捕令以便引渡相信藏匿在国外的刘氏父子。

总检察长汤米托马斯去年12月17日宣布正式刑事提控刘特佐、一马公司前法律顾问卢爱璇,以及美国高盛集团前东南亚区董事长雷斯纳及前银行家黄宗华等四人。

除了马来西亚,美国政府去年11月也提控刘特佐、雷斯纳、黄宗华等人。刘特佐被控的三项刑事控罪包括洗钱、海外行贿,及串谋规避银行内部监管机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