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施压促禁用华为 韩国政府左右为难

正在展开全球贸易、技术霸权之争的中美两国同时向韩国进行全方位施压,韩国左右为难。(互联网)
正在展开全球贸易、技术霸权之争的中美两国同时向韩国进行全方位施压,韩国左右为难。(互联网)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底就将访问韩国,华盛顿此时进一步向首尔施压,要韩国禁用华为装备,让韩国政府感到为难。

韩国《中央日报》引述美国国务院人士的话报道,若韩国继续用华为的5G通讯装备,美方将不会和韩国共享敏感情报。

美国驻韩大使哈里斯5日在出席一场研讨会时表示,5G网络安全是盟国通信安全的关键,韩国电信厂商应慎重选择“可靠的”5G网络设备供应商。这被认为是美方直接要求韩国不要使用华为5G设备。

韩国高层人士透露,美国驻韩大使哈里斯7日同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会面时也说:“若韩国使用华为设备,美方共享情报方面将有所顾虑。(不使用华为的)良好的沟通渠道非常重要。”

分析指出,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日前解释,即使使用华为设备,韩美间的军事安保领域不会受到任何影响。韩国总统府官员7日表示,韩国的5G网络覆盖率不足10%,加上与军事安全网络分离开来,对韩美军事安全合作毫无影响。

《中央日报》指出,韩美通过情报单位和驻韩美军定期交换军事情报。虽然美国国务院没有直接提及什么是“敏感情报”,但重新检讨“共享情报”的问题,意味着若韩国继续使用华为设备,有可能美方中断共享军事情报。

韩国反对党议员尹相炫表示,美国驻韩大使馆正在接触包括青瓦台在内的部门,就华为装备问题进行深入讨论。美方还计划和科学技术部签署韩美两国共享情报的谅解备忘录(MOU)。

韩国《朝鲜日报》说,正在展开全球贸易、技术霸权之争的中美两国同时向韩国进行全方位施压,要求韩国站在自己这一边。在美国要求盟国禁用华为的背景下,韩国企业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韩国政府则表示“这是企业自行判断的问题”,并未制定应对原则,实际上就是 在袖手旁观。韩国政府“如此看中美的眼色消极应对,恐将再度发生招致中国报复的‘萨德事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