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柬改标签转运中国产品 多个厂商避税被美罚款

当局起获多起出口商非法窜改产品标示,给中国产品改贴“越南制造”的标签,一并处于罚款。(美国驻柬埔寨大使馆)
当局起获多起出口商非法窜改产品标示,给中国产品改贴“越南制造”的标签,一并处于罚款。(美国驻柬埔寨大使馆)

字体大小:

(金边路透电)多个厂商经由中国开发的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出口商品,企图规避美国对中国产品课征的进口关税,结果遭美国政府罚款。

越南海关部门本月稍早时曾透露,发现多起出口商非法窜改产品标示,给中国产品改贴“越南制造”的标签,以逃避美中贸易战的关税措施。

美国大使馆发言人扎特斯在一份电邮声明中向路透社说:“多个厂商藉由将产品转运至柬埔寨,以逃避美国关税,国土安全部已查获并处以罚款。”

扎特斯并未透露遭罚款的厂商名称,也未说明有多少个厂商受罚、罚款金额及涉及的商品。

西港特区是由中柬企业
在西哈努克省共同开发

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SSEZ,简称西港特区)位于柬埔寨首都金边210公里以西,是中柬企业在西哈努克省共同开发的国家级经贸合作区,是首个签订双边政府协定、建立双边协调机制的合作区,也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项目。该经济特区总面积为11.13平方公里,前期以纺织服装、箱包皮具、木业制品等为主要发展产业,二期将发挥临港优势,重点引入五金机械、建材家居、精细化工等产业。

根据2016年扩大的普遍优惠制贸易协议,柬埔寨可以向美国免税出口旅行用品如箱包、行李箱和配件等。

代表柬埔寨600家服装厂的柬埔寨服装制造商协会副秘书长莫尼卡,对企业通过柬埔寨转运事件表示毫不知情。

价值70亿美元的服装行业是柬埔寨最大的正式雇主。世界银行4月表示,由于对美出口增加,柬埔寨经济去年增长达7.5%,创下四年来最高增长水平,2017年柬埔寨经济增长为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