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颖:新加坡企业可到浙江寻找商机扩展业务

沈颖日前参加新加坡—浙江经济贸易理事会会议,鼓励新加坡企业可到浙江寻找商机扩展业务。(薛之白摄)
沈颖日前参加新加坡—浙江经济贸易理事会会议,鼓励新加坡企业可到浙江寻找商机扩展业务。(薛之白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说,浙江蕴含很多商机,新加坡企业如果能参与其中,将有很好的发展机会,为此希望它们能进一步了解浙江。

正在中国浙江省访问的沈颖,昨天(26日)下午到嘉兴市了解高铁新城项目的规划情况。沈颖也会见了中共嘉兴市委书记张兵。

在前天举行的新加坡—浙江经济贸易理事会第十四次会议上,新加坡企业联合体与嘉兴市政府签署了高铁新城合作开发投资协议,致力于将嘉兴高铁核心区全力打造成为国际标杆的商务中心以及全球跨国公司的集聚地。

沈颖在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以嘉兴高铁新城以及腾飞新桥与杭州钱江新区的合作项目为例指出,这些项目是新加坡与浙江在可持续城市管理领域的合作亮点,虽然尚处于初步阶段,但它们所展现的前景令人振奋。

沈颖指出,浙江在长三角一体化里扮演重要角色,蕴含很多商机,新加坡企业如果能参与其中,将有很好的发展机会。

在未来经济与数码经济
新浙两地有很多契合点

沈颖也谈到新浙双方在可持续城市管理课题上的合作潜力。她指出,浙江提出了打造“未来社区”的理念,在探讨未来经济和数码经济方面,新加坡与浙江会有很多契合点。

沈颖特别提到,浙江一些地方目前正在开展老旧社区改造,而新加坡在组屋区翻新方面拥有经验,未来双方可以在这一领域展开交流。

沈颖这次到浙江访问并出席新浙理事会会议,共有80多名商界代表以及全国青年理事会的代表随行,总人数超过100人。沈颖说,这样规模的代表团,反映出新加坡企业对浙江市场的兴趣。

沈颖表示,对于像阿里巴巴这样的企业,新加坡企业都不陌生,“不过我希望他们能够了解为什么浙江是中国民营企业的摇篮,为什么浙江可以成为中国数码经济的领跑者”。

她说,浙江经济的特点与其人文历史还有外向型的理念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对于那些还没有探讨过浙江市场的新加坡企业,“我特别鼓励他们来走一趟、看一看”。

沈颖也指出,浙江在科技与数码经济方面的步伐很快,加上网络时代知名企业的品牌效应,能够吸引新加坡青少年的兴趣。她表示,很高兴看到新浙理事会为青年和文化交流成立了专题小组,希望两地青年未来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在这次的新浙理事会会议上,新加坡电商平台Shopee和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签署了合作协议。

沈颖认为,跨境电商代表一个新的世界,因为它可以把不同的市场、城市、经济体联系在一起。

她指出,对于个别市场的理解方面,不同的跨境电商平台各有优势,关键是怎样合作、怎样整合供应链。浙江企业可以到新加坡、到东南亚来寻求发展机会,同样的,新加坡企业也可以到中国,相互借鉴,这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沈颖从本月24日开始对浙江进行为期四天的访问,她今天将出席在宁波举行的“2019宁波—新加坡创智论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