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预测:泰国今年经济增长将放缓

世界银行预测,泰国经济今年的增长率将明显放缓,主要原因是政局长期不稳定导致种种不确定性。图为泰国清莱府蓝庙。(新华社)
世界银行预测,泰国经济今年的增长率将明显放缓,主要原因是政局长期不稳定导致种种不确定性。图为泰国清莱府蓝庙。(新华社)

字体大小:

(曼谷讯)世界银行预测,泰国经济今年的增长率将明显放缓,主要原因是政局长期不稳定导致种种不确定性。

世界银行周一发布的最新泰国经济报告指出,泰国今年第一季度的出口收缩了4%。这是泰国出口三年来第一次出现季度萎缩。

报告预测,泰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将是3.5%,比去年的4.1%低许多,第一季度增长只有2.8%,这是2015年中期以来增长第一次跌破3%,主要导因是公共投资的落实因各种与选举有关的问题而缓慢下来。

报告指出,长期持续的政治不稳定是泰国经济面对的主要风险。

选后出现的19党联合政府是否能团结与协作受质疑,可能冲击投资与消费信心,从而进一步拖延各种大规模基础建设项目的落实,而这恰恰是泰国经济增长迫切需要的。

世行的泰国事务经理罕瑟说:“政策延续性和东部经济走廊大型基础建设项目的落实,对于实现经济成长是非常重要的。促进地区整合,以及善加利用泰国的战略位置,将有利于货品与服务交易。”

在外部,中美贸易战将继续对泰国的出口构成压力,并打击出口型行业的私人投资。

世行预测,假设私人消费保持,公共投资同时加速,泰国下来两年的经济增长可略升到3.6%和3.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