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商有意扩展印尼业务

印尼房地产业蓬勃发展,中国开发商有意扩展在印尼的业务。(路透社)
印尼房地产业蓬勃发展,中国开发商有意扩展在印尼的业务。(路透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讯)据印度尼西亚媒体报道,中国多个房地产开发商有意扩展它们在印尼的业务,其中包括产业新城营运商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雅加达邮报》报道,数家中国企业的高管本周二会见了印尼海洋事务统筹部长卢胡特,并表示,印尼房地产业蓬勃发展,他们有意扩展在印尼的业务。

印尼时代新闻网(tempo.com)引述卢胡特的话说:“他们想要投资,所以才会来与我会面。”

他表示,双方在会议中并没有讨论投资计划的具体细节,但华夏幸福的高管承诺会继续在印尼投资。

华夏幸福自2016年起就参与了印尼多项房地产开发项目,至今投入的资金达19万亿印尼盾(约18亿新元)。该公司目前正在开发的项目包括万丹省丹格朗市的Lavon Swancity住宅区以及西爪哇省的加拉旺产业新城(Karawang New Industry)。

卢胡特说,华夏幸福是中国经验最丰富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目前正联手其他中国房地产商发展在印尼的业务。

随着全球经济放缓,印尼的外来投资出现下降趋势,房地产业也停滞不前。为了吸引更多外资,印尼政府前不久推出新的经济政策配套。

印尼投资协调局的数据显示,印尼今年第一季度实现的外国投资下降0.9%至107.9万亿印尼盾。

第一季度的最大外国投资国是新加坡,投资多达17亿美元,其次是中国(12亿美元),排名第三是日本(11亿美元),马来西亚7亿美元及香港6亿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