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连跌六天 创11年最低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自7月31日到8月8日的走势。(新华社)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自7月31日到8月8日的走势。(新华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电)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昨天连续六个交易日下调并跌破七,创2008年4月以来最低值。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昨天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下调43个基点,报7.0039。

在外汇市场上,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在一度跌破7.1后反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则保持窄幅波动。

中新社引述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说,美国近期升级贸易摩擦对人民币汇率形成的冲击,市场已做出了充分反应,并将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王春英说,当前中国宏观经济基本面良好,国际收支基本平衡,外汇市场主体交易行为理性,市场秩序保持良好,充分说明中国外汇市场更加成熟。

彭博社引述分析师指出,从汇率角度来看,释放贬值压力,汇率更具弹性,为中国央行货币政策打开一定空间,但同时美国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贸易战暂时无解以及美联储引领一轮新的全球宽松浪潮,也令货币战风险走升。

澳新银行市场经济学家邢兆鹏预计,中国央行会等人民币在7.1附近企稳一段时间后,再推出宽松措施,而投资者目前对贬值和资本外流仍紧张,预期央行不会采取全面宽松措施,本月不会下调公开市场和中期借贷便利的利率,但可能会继续定向投放资金。

也有市场人士认为,中间价破位将被解读为官方容忍进一步贬值。华侨银行驻新加坡经济学家谢栋铭说:“看起来中国在淡化特定汇率点位的意义……所以人民币兑美元没有清晰的底线。市场可能会进一步测试汇率波动的边界,下一个均衡点可能是7.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