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新中国大使:新加坡为“一带一路”发挥示范效应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昨天在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致辞时表示,中国愿与新加坡继续深化“一带一路”合作,再上新台阶。(严宣融摄)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昨天在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致辞时表示,中国愿与新加坡继续深化“一带一路”合作,再上新台阶。(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新加坡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扮演重要角色,为其他国家发挥示范效应。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表示,中国愿与新加坡继续深化“一带一路”合作,再上新台阶。

洪小勇昨天(15日)在出席第五届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致辞时透露,中国对新加坡的投资占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总额的22.7%,新加坡也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点国家。

洪小勇说:“中新在共建‘一带一路’上起步早、起点高、格局大,为新时期两国关系的发展提供了新动能,同时也为沿线国家高质量、高水平共建‘一带一路’发挥了示范效应。”

他也指出,当前全球化深入发展和各国利益深度融合,国家之间的关系合作则双赢、争斗则双输;零和游戏不会有赢家,脱钩也不会成功,中国将为维护本国的发展利益和全球多边贸易体制坚守原则。

针对中国经济状况,洪小勇告诉在场的商界领袖,中国经济总体平稳,在合理区间运行,今年前五个月平均每天新设企业1万8900户,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他强调,该数据“反映出社会创业创新有活力、市场主体有信心”。

洪小勇在致辞时也脱稿对香港局势发表看法。他坦言,当前的香港局势是一个“最难回答”的问题,表示目前香港局势“已经失控”,批评示威者“对法治的破坏、对社会秩序的破坏、对人民生命财产的威胁已到了触目惊心的地步”。

他表示,这种行为在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能被接受,应该得到谴责与制止,并不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洪小勇对于赞同鼓励示威者的言论表示遗憾,认为在当前的情况下,这种声音应该停下来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