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乱局带旺泰高档房地产市场

在湄南河畔的这座豪华公寓大楼(右)开卖后吸引了很多中国大陆和香港买家。公寓旁边的低层建筑是高档商场。(彭博社)
在湄南河畔的这座豪华公寓大楼(右)开卖后吸引了很多中国大陆和香港买家。公寓旁边的低层建筑是高档商场。(彭博社)

字体大小:

(曼谷彭博电)香港持续了两个月的示威乱局导致更多热钱转向,其中一些涌入了泰国的高档房地产市场。

建在曼谷湄南河畔的一栋豪华公寓大楼上周开卖,楼高52层,共146个单,至今大约40%已经由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和新加坡的买家订购,其中又以中国大陆和香港的买家占多数。这些公寓的售价最低是6500万泰铢(290万新元),最大的顶层单位要5.33亿泰铢(2374万新元)。

这栋大楼四分之一的产权属于泰国最大房地厂发展商之一的白玉兰集团(Magnolia Quality Development)。白玉兰集团总裁吉林受访时透露了此项目的销售情况。他说:“香港的示威活动让我们获益。如果你把泰国现在的情况和其他地方相比,我们在政治稳定方面是相当好的。”

香港豪华二手房销量急剧下滑

香港自6月以来持续爆发大规模示威,至今未有平息迹象。上周,长江实业和新鸿基地产这些香港主要房地产发展商均宣布延迟推出新的豪宅项目。当地数据也显示,二手房尤其是豪华二手房的销量也急剧下滑。

曼谷豪华房地产借助旅游业蓬勃之势而兴旺,如今这一波推力让这个市场更受看好。曼谷房地产吸引国际投资者的另一因素是价格,虽然那里的豪华房价这些年来不断上升,可是跟其他城市如雅加达、吉隆坡、胡志明市等比较还是相对便宜的。2016年,曼谷超越伦敦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这栋新公寓大楼就建在一座高档购物商场旁边,这个商场刚在去年开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