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原则上同意引进Gojek电召电单车惹争议

马来西亚内阁议决,原则上同意引进印度尼西亚的电召电单车服务Gojek,引起争议。(法新社资料图)
马来西亚内阁议决,原则上同意引进印度尼西亚的电召电单车服务Gojek,引起争议。(法新社资料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内阁议决,原则上同意引进印度尼西亚的电召电单车服务Gojek,引起争议。国内业者指马来西亚已有多达37家电召车服务商,不必再引进国外服务商。道路安全专家则认为,电单车骑士和乘客的每年车祸死亡率居高不下,政府在决定前,有必要考量安全问题。

马来西亚企业发展部长礼端尤索夫周三出席内阁会议后透露,内阁已交由交通部和青年及体育部一起研究引进Gojek服务的机制及相关法令。

不过,马来西亚电召车服务商MyCar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员莫哈末诺亚坚决反对,指电召电单车服务不仅存有安全问题,也不符合马来西亚的文化及国情。

他说,马来西亚一些高速大道的路况并不适合电单车行驶,若是批准电召电单车载客,会对乘客造成安全隐患。“推行此政策也不能解决飙车党问题,政府应推出其他解决方案。再说,在马来西亚,让陌生男女同乘一辆电单车并不合适。”

雪州宗教司:未婚男女共乘电单车有违回教教义

雪兰莪州宗教司莫哈末丹耶斯也反对引进Gojek,理由是没有血缘关系的未婚男女共乘一辆电单车有违回教教义。

马来报《阳光日报》引述他的谈话说:“非亲属关系的男性和女性骑同一辆电单车,是不被允许的。这显然不符合回教……政府应该避免引起这类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