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放火烧议会大楼 印尼巴布亚省骚乱再起

印尼巴布亚省阿贝普拉市的数百名示威者在游行时放火焚烧议会大楼,并向商店及酒店抛掷石头。(路透社)
印尼巴布亚省阿贝普拉市的数百名示威者在游行时放火焚烧议会大楼,并向商店及酒店抛掷石头。(路透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东部巴布亚省骚乱再现,愤怒的示威者昨天(8月29日)在该省最大城市查亚普拉附近的阿贝普拉市展开示威活动,不但放火焚烧议会大楼,还向商店和酒店抛掷石头。

印尼政治法律安全统筹部长维兰托昨日告诉媒体,根据他接到的消息,示威者还闯入阿贝普拉一座监狱,他已下令安全部队勿采取镇压行动或使用实弹。

印尼全国警察发言人普拉塞托说,上千名示威者高喊反种族歧视和要求巴布亚独立的口号。

上周为制止谣言网上传播 已暂停当地移动数据服务

根据网上视频,身穿黄色外套的示威者包括学生高喊“巴布亚自由”,还高举布条呼吁政府为巴布亚独立进行公投。他们还在脸上画上独立主义运动的“晨星旗”。

当地媒体报道,除了议会大楼,示威者还焚烧了其他政府大楼,但普拉塞托表示无法证实这些报道是否属实。

由于骚乱持续扩散,印尼政府上周已暂停当地的移动数据服务,以制止网上谣言继续传播。

巴布亚偏远的德亚伊县前天也发生骚乱,独立主义者与安全部队爆发冲突,有至少一名士兵和两名示威者身亡。

针对军方开枪击毙六名示威者的传言,当局加以否认,并说安全部队当时被数以百计持着大砍刀和弓箭的巴布亚人攻击。当局已经派出额外300名安全部队人员到德亚伊维安。

巴布亚警方昨天发表声明说:“目前德亚伊的局势已经恢复平静。社区领袖正在与当地人进行会议,呼吁他们不要再进行暴力示威活动。”

巴布亚省的分离主义运动已持续数十年,当地人不时申诉遭印尼安全部队侵犯人权。这一轮骚乱的起因源自于本月16日印尼独立日前夕,东爪哇泗水一所大学学生宿舍悬挂的数面国旗被人扔入水沟,警方到该大学宿舍带走43名巴布亚学生接受调查。后来网上疯传这些学生遭种族歧视包括称呼他们为“猴子”和“狗”的视频,导致巴布亚省多个地区出现示威抗议并酿成骚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