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报业控股将在两江新区 建立中国数码创新中心

重庆夜景。(中新社档案照)
重庆夜景。(中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新加坡报业控股集团昨天也与重庆两江新区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在两江新区建立中国数码创新中心(China Digital Innovation Centre),作为集团技术部门的延伸,为集团与新中两地的客户服务。

据了解,这个数码创新中心的首要任务是为早报网(中国)提供技术支持,优化早报网(中国)网络和应用的用户体验。

新加坡报业控股集团首席科技总监冯杰伦(Glen Gary Francis)与中共两江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志杰签署备忘录。

冯杰伦介绍,数码创新中心将帮助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旗下如早报网(中国)的产品通过在地化扩大中国大陆的读者群。早报网(中国)是中国大陆阅读量最高的外国网络媒体之一,每月访客量(Unique Visitors)达到500万人次,在中国14亿人的市场中依然展现强劲的增长前景。

冯杰伦说:“我们希望通过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等技术帮助我们的应用程序高度在地化,使其更符合中国人使用媒体的习惯。”

冯杰伦表示,作为中国四个直辖市之一,重庆发展迅速,人口多,近年来也逐渐从物流中心扩展到高科技产业等领域。

“我们发现有不少重庆科技人才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回流,腾讯、阿里巴巴等中国科技企业也都相继进驻重庆,让那里的科技领域充满活力,再加上重庆生活成本不高,因此对于企业来说具有吸引力。”

他透露,报业控股在两江新区已有超过200平方米的办公区域,预计将在本月底完成装修。目前,公司正在面试技术人员,预计在接下来两个月内能初步搭建起团队。

冯杰伦希望通过新的数码创新中心,更准确掌握中国用户的需求,帮助集团在大陆扩展业务。他说:“中国消费者的喜好与需求随时都在变,因此我们决定入驻重庆,并在当地招聘,以更好地掌握这个变化。”

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局长陈杰豪则表示,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为新渝两地企业提供一条高效率、低延时的专属通道,希望本地企业也能借此开拓远程医疗、远程教育等更多新的商业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