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副部长级贸易谈判 周四在华盛顿举行

中美谈判对峙近日有所缓和。(互联网)
中美谈判对峙近日有所缓和。(互联网)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一宣布,中美副部长级贸易谈判定周四在华盛顿举行,以为下月解决贸易战的高级别会谈铺平道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言人并没有对此次会谈披露更多细节。

美国国内最大商业游说团体、美国商会的会长多诺霍当天较早时透露,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告诉美国企业高管,他正在寻求一项可以解决知识产权和技术转让问题的“真正协议”。

多诺霍说,莱特希泽指北京与华盛顿在贸易谈判的关键议题上已有所进展。然而,莱特希泽并未提到两国是否会达成一个过渡期的贸易协议。

美方在谈判中要求中国针对知识产权保护、技术转移程序、市场准入及津贴等一系列问题做出变革。对此,多诺霍认为,双方要达成一个能解决所有争端的协议,有一定的难度。多诺霍说:“虽然我对贸易谈判仍感到乐观,但我是很现实的,这不是件容易的事。”

中国商务部周二宣布,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廖岷周三将率团赴美,与美方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为10月份在华盛顿举行的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做准备。

莱特希泽和美国财长姆努钦将在10月初与中国首席谈判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举行会谈。这将是中美贸易代表团7月底至今,首次展开贸易谈判。

中美谈判对峙近日有所缓和。在中国延后对部分美国产品加征关税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即在上周宣布将价值2500亿美元(约3450亿新元)的进口中国产品提高关税的期限从10月1日延至10月15日。专家认为与贸易战相关的经济效应,现在已经对中美两国产生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