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欧洲撤换中国电信设备成本约35亿美元 负面影响有限

9月18日在上海举行的2019华为互联大会上的华为徽标。(法新社)
9月18日在上海举行的2019华为互联大会上的华为徽标。(法新社)

字体大小:

有研究报告显示,欧洲电信运营商换掉中国电信设备的成本约为35亿美元,负面影响有限。

据路透社报道,哥本哈根投资顾问公司Strand Consult周五(20日)公布的研究报告预测,欧洲电信运营商换掉中国电信设备的成本约为35亿美元(48.16亿新币),远低于游说团体提出的数字。

行业游说组织,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roupe Speciale Mobile Association,简称GSMA)预估的成本为620亿美元。

GSMA是代表750家移动运营商利益的机构。行业消息人士表示,华为为该游说组织的主要支持者之一。

Strand Consult则在报告中称,美国与澳洲的实例显示,限制华为与中兴通讯的网络设备,并未导致价格上涨或5G移动网络推出的推迟:“美国与澳洲的设限并未导致价格上涨,也不太可能对欧洲造成负面影响,因为华为与中兴通讯在欧洲的版图仅占全球整体规模的6%。”

报告中还写道,“不论市场上有没有华为或中兴通讯,移动运营商都必须依据技术因素来更新设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