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已成中国最大AI公司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AI)每天调用超过1万亿次。(互联网)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AI)每天调用超过1万亿次。(互联网)

字体大小:

(杭州综合讯)阿里云智能副总裁马劲昨天在一场会谈上说,阿里巴巴人工智能(AI)每天调用超过1万亿次,服务全球10亿人,并在不知不觉中,已成为中国最大的AI公司。

综合网媒“观察者网”、《新京报》等报道,马劲在“2019年云栖大会”上,首次公布阿里巴巴人工智能调用规模,除了每天调用超过1万亿次外,还包括日处理图像10亿张、视频120万小时等。

“2019年云栖大会”前天起在杭州举行,并在今天落幕。大会以开发者为主角,核心议题聚焦数码经济。

针对此前备受关注的AI下围棋,马劲称这是实验室场景,即有明确的规则和足够的数据,但产业是复杂的。他对此认为,只有算法、算力、数据三者不断结合,并在产业实践才会带来价值。

他举例称,阿里巴巴视觉智能日调用量超过1600亿次,但如果都换成刷脸支付的话,可以支持全世界75亿人每天刷脸20次,而这一数字是过去三年的五倍。

阿里巴巴副总裁、达摩院人工智能中心负责人毕先胜则说,以往城市大脑一台电脑只能处理1路视频,这样的方案应用的话会产生巨大的成本,但随着算法的不断修正,从1路视频最终提升至70路,最终一个机柜就可以处理这一需求。

城市大脑是目前全球最大规模的人工智能公共系统之一。现今中国人口最多的20个城市,超过半数都装上了城市大脑。

阿里巴巴达摩院研究院、自动驾驶实验室负责人王刚也在会上披露,阿里巴巴已在开放道路有上千公里自动驾驶的积累,而阿里巴巴的无人驾驶专注于物流行业。他认为,单是“双11”购物节一天就已产生11亿包裹,而劳动力减少、社会老龄化,都将对无人驾驶提出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