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长:香港示威或影响中美贸易谈判

罗斯表明,香港示威活动可能影响下周的新一轮中美高级别经贸磋商。(路透社)
罗斯表明,香港示威活动可能影响下周的新一轮中美高级别经贸磋商。(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表明,香港示威活动可能影响下周的新一轮中美高级别经贸磋商。

据《信报》报道,对于香港有示威者被警员枪伤,罗斯接受媒体“Varney & Co”采访时指出,这对全球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人道事件,希望冲突能够尽快和平解决。

他续说,香港示威活动可能对中方在中美贸易谈判中产生一些影响,因示威活动表明中方社区内部存在国内分歧,而且香港对中国的国际贸易活动甚为重要。

罗斯又强调,总统特朗普希望达成一项完整的贸易协议,以解决结构问题,包括强迫技术转移、补贴国企、侵犯知识产权,以及要求平等市场准入等。倘若中美贸易协议并无解决这些问题,便不是一个令人满意的协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