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四年投入79亿美元 中国是柬埔寨最大外资来源

中国是柬埔寨最大的外资来源,过去近四年流入柬埔寨的中国资金达到79亿美元(约108.5亿新元)。
中国是柬埔寨最大的外资来源,过去近四年流入柬埔寨的中国资金达到79亿美元(约108.5亿新元)。

字体大小:

(金边新华电)中国是柬埔寨最大的外资来源,过去近四年流入柬埔寨的中国资金达到79亿美元(约108.5亿新元)。

柬埔寨发展委员会副秘书长谢文题周四在一个关于柬埔寨投资环境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从2016年至2019年8月,柬埔寨共吸引外资225亿美元,其中中资占35%,达到79亿美元。

谢文题表示,中资积极参与柬埔寨的经济发展,柬埔寨的外来投资者当中,中国名列第一,日本和越南分别排第二和第三。

中资进驻柬埔寨多行多业,包括交通基础设施、水力发电站、电信、工业园、纺织、制鞋、银行与金融、房地产与建筑、农业、旅游以及航空。

柬去年经济增长率达7.5%

谢文题指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在鼓励中国商家注资柬埔寨方面扮演关键角色。

他说:“一带一路倡议对加强经贸联系以及促进所有参与国家之间的人与人交流,至关重要。”

他也提到柬埔寨的投资魅力在于国内政治与经济稳定,拥有亲商的投资环境,商业潜力有待开发。

柬埔寨2018年经济表现高于预期,增长率达7.5%。不过根据世界银行周四发布的最新报告,柬埔寨2019年的经济增长率预计将回落至7%。

柬埔寨经济高度依赖纺织业与制鞋业出口、旅游业、农业、建筑与房地产。

世界银行驻柬埔寨高级经济师莱尔说:“出口表现虽仍强劲,但略微趋缓。建筑施工活动则依旧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根据世行报告,今年上半年柬埔寨批准的新投资项目加速增多,外来投资中约40%来自中国。

旅游业保持良好势头,今年1月至6月,到访柬埔寨的国际游客同比增长11.2%。中国是柬埔寨最大客源国,占外国游客总量近四成。

世行指出,柬埔寨经济面对的风险之一在于其愈加不肯定能否获得欧盟继续给予“武器之外全部免税”(EBA)地位。柬埔寨约四成出口货销往欧盟,如果失去这个免进口税待遇,对其经济将是沉重打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