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花旗要成为大陆首家 完全拥有证券业务外资银行

花旗集团回复查询时声明,将继续评估各种机遇,进一步在中国大陆为客户提供支持,除此之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互联网)
花旗集团回复查询时声明,将继续评估各种机遇,进一步在中国大陆为客户提供支持,除此之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彭博电)美国媒体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报道,总部设在纽约的花旗集团(Citigroup)正力争成为第一家在中国大陆完全拥有证券业务的外资银行。

综合《金融时报》和彭博社15日的报道,熟悉事件的消息人士透露,作为计划的一部分,花旗正退出与中国证券公司东方证券(Orient Securities)的合资证券业务,将于明年申请成立一家全资企业。花旗在与东方证券的业务中,持有33%的股份。

消息人士称,花旗集团谋求建立可以控股的业务,进军股票和固定收益交易业务。最开始或会专注于券商和期货交易,同时扩大托管服务,并计划最早在明年上半年申请期货业务牌照。

中国证监会本月11日公布,将于2020年1月1日、4月1日和12月1日起,分别取消期货公司、基金管理公司,以及证券公司的外资股比限制。

随着这一政策的公布,包括花旗集团在内的全球性银行试图把握先机。摩根大通和高盛集团也在寻求全资拥有在中国大陆的证券业务。

早在去年中国将外资对金融服务公司的持股比率放宽至51%后,瑞银、野村控股和摩根大通均获得对中国证券合资企业的控制权,高盛、摩根士丹利和星展集团也已提出类似申请。知情人士透露,花旗集团将专注于帮助中国大陆客户赴海外融资和收购。

因成本问题或不建立投资银行部门

知情人士还透露,根据目前政策,花旗由于成本问题最初可能不计划在中国建立投资银行部门。不过,花旗的同行、高盛和瑞银集团则通过在华的合资企业积极开展此项业务。

花旗集团回复查询时声明,将继续评估各种机遇,进一步在中国大陆为客户提供支持,除此之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