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5G建设将不排除华为

美国政府已就华为问题向西方盟友施加了巨大压力,称这家拥有全球28%市场份额的电信设备供应商可能受制于中国政府,因而存在从事间谍活动的风险。(互联网)
美国政府已就华为问题向西方盟友施加了巨大压力,称这家拥有全球28%市场份额的电信设备供应商可能受制于中国政府,因而存在从事间谍活动的风险。(互联网)

字体大小:

(柏林综合电)德国5G移动网络的新版安全规则手册已经定案,德国官员表示不会将华为排除在该国的5G移动网络建设之外。

综合路透社和德国之声报道,德国政府发言人塞芬(Steffen Seibert)当地时间周一在柏林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没有做出禁止任何公司(参与5G建设)的先决决定。”

德国官员称,这份安全规则手册将在不久后正式发布。《德国商报》(Handelsblatt)在周一早些时候的报道中引述了该文件的草案内容称,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沃达丰(Vodafone)和Telefonica Deutschland等网络运营商需要确定关键网络部件,并对这些关键部件执行强化安全标准。

供应商要获得信赖认证,若有证据显示供应商的设备被用于监视、间谍等行为,客户有权把他们排除在外,还拥有寻求损害赔偿的法律追索权。与此同时,供应商必须从德国联邦资讯安全办公室(BSI)取得提供关键设备的认证书。

《德国商报》报道指出,最初计划将华为排除在外的条款,没有出现在该草案中。塞芬则在记者会上回应这一消息称,最初计划从未有过所谓的“反华为”条款。

美国政府已就华为问题向西方盟友施加了巨大压力,称这家拥有全球28%市场份额的电信设备供应商可能受制于中国政府,因而存在从事间谍活动的风险。

抵制华为或延后推出时间

德国运营商都是华为的客户。他们警告,抵制华为可能让德国推出5G网络的时间延后数年,并增加数以10亿美元计的成本。

早在今年3月19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出席一场智库峰会时便表示,不会因为一家企业来自某个特定国家就将其排除在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