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结束叙军事行动开条件 土要库尔德武装弃械撤离“安全区”

土耳其军队周二从靠近土边界的杰伊兰帕纳尔镇(Ceylanpinar),朝叙利亚重要边城拉斯艾因发射导弹,炮轰当地的库尔德武装目标。(法新社)
土耳其军队周二从靠近土边界的杰伊兰帕纳尔镇(Ceylanpinar),朝叙利亚重要边城拉斯艾因发射导弹,炮轰当地的库尔德武装目标。(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拒绝了美国等西方大国的停火呼吁,坚决地排除和库尔德武装进行谈判的可能性。他说:“有些领导人试图居中斡旋……在土耳其共和国历史上,政府从未和恐怖组织坐下来谈判。”

(安卡拉综合电)土耳其周三(10月16日)为结束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开出条件,要求库尔德武装立即放下武器,退出土耳其在叙东北部划定的“安全区”。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说:“我们提议所有恐怖分子现在、今晚就放下武器、装备和一切,摧毁他们设下的陷阱,离开我们指定的安全区……这是解决在叙利亚问题的最快方式。”当天,叙库德族武装为守住边界重镇拉斯艾因(Ras al Ain),与土耳其部队爆发激战。

埃尔多安称,一旦成功建立“从曼比季(Manbij)延伸至伊拉克边界”的安全区,此次行动就会“自动结束”。

他也拒绝了美国等西方大国的停火呼吁,坚决地排除和库尔德武装进行谈判的可能性。“有些领导人试图居中斡旋……在土耳其共和国历史上,政府从未和恐怖组织坐下来谈判。”

土耳其9日起在叙东北部展开攻势,要把当地库尔德武装赶走,以建立一个安全区,安置土境内的大量叙难民。

叙库尔德武装是美国打击伊斯兰国组织的重要伙伴,但被土耳其视为恐怖组织。西方大国担心,土耳其的行动会破坏国际联军的反恐成果,伊国组织或趁乱卷土重来。

彭斯率团赴土耳其 希望促成停火协议

为避免局势升级,美国副总统彭斯已率团前往土耳其,希望能促成停火协议,并寻求通过谈判解决问题。俄罗斯也已邀请埃尔多安访问莫斯科,与俄总统普京举行会谈。

彭斯办公室周二发声明说,彭斯周三代表总统特朗普到土耳其。随行的包括国务卿蓬佩奥、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和叙利亚问题特别代表杰弗里。

声明中指出,美国致力于实现地区稳定、平民安全,以及对伊国组织武装分子的继续关押。美国重申,将继续寻求对土耳其实施“惩罚性经济制裁”,直到达成解决方案。

美国政府周一宣布对土耳其实施一系列惩罚措施,包括制裁几名土耳其高官、把土耳其输美钢铁关税重新上调至50%,以及立即中止两国贸易谈判。

特朗普因决定从叙利亚撤军,被指背弃了库尔德盟友。俄罗斯旋即派兵到土叙边境地区巡逻,阻止两军交战,迅速填补了美军留下的真空。

克里姆林宫周二说,普京与埃尔多安当天通电话,就叙利亚冲突进行讨论,普京还邀请埃尔多安在未来几天访问莫斯科。

埃尔多安已接受俄方邀约,但表示要重新考虑是否如期在下月访问美国。他称,美国国会近期有关土耳其政府的言论极为不敬。美国一些国会议员正寻求对土耳其实施更严厉制裁。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周三在国会表示,安卡拉与华盛顿的关系正处于一个重要关口,他会向来访的美国代表团传达这一信息。

他还说,所有针对土耳其的威胁和制裁都是不可接受的,土耳其将针对美国制裁作出报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