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品牌迪奥为涉台言论道歉

Dior昨天凌晨透过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其员工的错误表述言论绝不代表公司和品牌一如既往的中国立场。(互联网)
Dior昨天凌晨透过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其员工的错误表述言论绝不代表公司和品牌一如既往的中国立场。(互联网)

字体大小:

(北京/台北综合讯)法国奢侈品牌Dior(迪奥)前天因在校园宣讲会上发表的涉台言论,被视为支持台独,引发许多中国网民不满。对此,Dior昨天凌晨发表致歉声明,表示尊重并维护一中原则。

网络流传的视频显示,Dior前天在校园宣讲会上展示了缺少台湾的中国地图,引起在场观众质问。该宣讲会负责人回应称,由于台湾面积比较小,因此没显示在视频中。不过学生并不认同,质问该负责人为何地图上出现比台湾面积更小的海南岛。

该负责人解释,他们称“中国大陆”为“中国”,“中国大陆加上香港、台湾”则为大中华;但学生认为,若是地图写上“中国”,就一定要放上台湾。这段视频在网络流传后,引起广泛讨论,许多网民都质疑Dior在背后支持台独。

对此,Dior昨天凌晨透过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其员工的错误表述言论绝不代表公司和品牌一如既往的中国立场。“这是一个不代表公司立场的员工个人失当行为,公司已着手认真调查,并承诺予以严肃处理。”

声明还说,Dior始终尊重并维护一个中国的原则,严格维护中国的主权及领土完整,珍惜中国人民的情感。

另据《自由时报》报道,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昨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受询时,对Dior的立场表示遗憾,强调Dior的声明并不符合事实。“台湾不是中国一部分、不是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省,更从没有接受中华人民共和国任何一天的行政管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