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资产管理:未来15年 全球经济平均增长率2.3%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档案照,图为纽约街道一景。(路透社)
档案照,图为纽约街道一景。(路透社)

字体大小:

报告预计未来10年至15年全球经济增长乏力,通胀比较温和,而均衡型股债组合的回报欠佳。如今,持有股票的回报潜力似乎比持有债券更具吸引力,但股市已经处于高位,未来的涨幅可能会受到限制。


(香港讯)摩根资产管理最新的一项研究报告预测,未来10年至15年,全球经济的平均实际增长率预计为2.3%,较去年的预测降低20个基点。成熟市场预测保持不变,为1.5%,但新兴市场预测削减35个基点至3.9%。人口老龄化是全球经济增长预测降低的主要原因。


它也指出,全球通胀预测与去年基本一致,全球消费物价指数预测为2.2%。然而,大多数国家的通胀将仍低于这一水平,尤其是日本、瑞士等维持了多年超低名义利率的国家。此外,它也预测大多数国家的央行在预测期内将无法实现通胀目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