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全球签署60个5G合同 欧洲占半数 中东多国加入

华为在欧洲签署了约30个商业合同。图为华为第七届欧洲创新日11月4日在巴黎举行。(新华社)
华为在欧洲签署了约30个商业合同。图为华为第七届欧洲创新日11月4日在巴黎举行。(新华社)

字体大小:

虽然面临美国政府的全球性围剿,华为5G产品没有受到太大的政治影响,不仅是在亚太地区,中东很多国家已经选择华为,而在目前不少国家已经开始5G商业化的欧洲,华为也签署了约30个商业合同。

华为5G产品线副总裁杜叶青昨天在广州举办的《财富》全球科技论坛上披露上述情况。他说,5G在本月1日开始商业化,今年中国超过50个城市要实现5G商用服务,华为将会在中国提供超过10万个基站,单是广州的基站就已超过一万个,能够涵盖整个广州市。

杜叶青强调,今年仅是在中国,华为5G的用户就将达1000万个,而且这不是试运行:“现在到中国移动买一个SIM卡,就可以用5G了!”

关于全球5G建设,杜叶青透露,今年华为已和60个全球各地的5G运营商签订了合同,约占全球的三分之二,其中一半已经商业化,这是第一波5G浪潮;未来的两到三年,新兴市场也会开始进入5G,期间很多频谱问题、技术问题将得到解决,5G会发展得比4G更快。此外,由于5G是将万物连接到一起,5G和其他工业的融合大约需要5到10年的时间,不光是终端、应用、云,未来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完成。

华为运营商业务首席技术官保罗·斯坎兰(Paul Scanlan)也在论坛上说,中国目前有逾1000万人预先注册了5G服务,韩国电信也有上千万的注册用户,这个竞赛正在开始。

他说,中西方的环境不一样,西方有很多监管部门和监管规定,但中国有促进创新的环境。中国政府深刻认识到,想要取得进步就要利用好技术,包括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这些技术对于增长必不可少,因此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等公司不断进行实验,并取得进展,同时政府也鼓励企业这么做。

谈及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斯坎兰说,任正非相当有前瞻性,他认为不要太在意市场份额,华为必须成为供应链的一个环节,美国可以向中国购买,中国也会向美国购买,这就是全球贸易的供应链。

《财富》全球科技论坛自2017年起永久落户广州,今年的论坛以“创新,共建美好未来”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医疗健康等领域新技术的影响。

《财富》亚洲执行主编、《财富》全球科技论坛联合主席钱科雷(Clay Chandle)昨天在论坛上说,中国人口非常多,投资也相当活跃,在5G领域目前处于领先地位。

钱科雷说,华为、小米等中国品牌都发布了旗下的5G智能手机,其中小米是财富500强最年轻的企业之一,中国的三家电信运营商会在广州等城市进行5G商业使用,这三家运营商将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5G设备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