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电商平台:双11销售料破往年纪录

大部分受访的本地电商透露,今年消费者下单的速度更快,销售表现预计会刷新往年纪录。图为中国浙江省义乌市一物流货仓工作人员处理包裹的情况。(路透社)
大部分受访的本地电商透露,今年消费者下单的速度更快,销售表现预计会刷新往年纪录。图为中国浙江省义乌市一物流货仓工作人员处理包裹的情况。(路透社)

字体大小:

大部分受访的新加坡电商透露,今年消费者下单的速度更快,销售表现预计会刷新往年纪录,有者首小时订单比往年高出三倍。部分电商也增聘人手,确保能及时发货。

第一次参加“双11”购物狂欢节的公众难掩兴奋紧张心情,前一天晚上还梦到自己错过了下单时间。

陈藩(27岁,公务员)说,过去曾想在双11网购,但因“抢货”细节太多太复杂,最后选择放弃。今年,由于母亲和女朋友都有购物清单,陈藩决定再尝试。“过去两三个星期就陆续把东西放进购物车,也向朋友请教相关的注意事项。”

他昨天成功买到心仪商品,包括无人机、智能饭锅和美式咖啡机等,共花了大约六七百元。

双11昨天(11月11日)凌晨准时开跑,消费者积极参与,大部分受访的电商透露,今年下单速度更快,销售表现预计会刷新往年纪录,有者首小时订单比往年高出三倍。

更多消费者抢购日用品

电商平台Lazada新加坡总裁張承煥回答《联合早报》询问时说,第一小时内接到的订单是去年的三倍,公司也在11小时内突破去年的销售纪录。截至昨天下午3时,Lazada售出的最贵商品包括售价8999元的響(Hibiki)30年威士忌,和7383元的精工表(Grand Seiko)等。

他也提到,除了较受欢迎的电子产品、智能手机和美容品,也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平台上购买日用品。例如,Lazada旗下的Redmart厨房用纸是首小时的最畅销商品。 

Qoo10总经理涂家林说,平台第一小时的成交金额(Gross Merchandise Volume,简称GMV)比去年高出约三倍。“今年整个双11促销活动的GMV将如预期比去年高出15%至20%。”

他说,双11作为电商活动表上的最大购物节,Qoo10将部分最好的优惠留到这期间才推出。其中,99元特惠价的苹果AirPods耳机一小时内就抢购一空,1元特价的电饭锅也在几小时内售罄。

涂家林透露,Qoo10今年双11的五大畅销商品种类是育婴用品、数码产品、居家用品、美容品和时装产品。最受欢迎的商品包括无线吸尘机、扫地机器人、空气净化器和LED电视等。

为应付高峰期的物品流动,同时确保公司能维持卖家发货后的36小时内将货物送上府的速度,Qoo10旗下送货公司Qxpress的货仓人手和送货队伍也增加了约四成。

“虾皮”(Shopee)首席商务官周俊杰说,双11开跑的第一小时,虾皮在本区域接到的订单是去年同期的三倍。公司相信今年的销售表现将超越去年。

邱惠雯(31岁,主管)过去一个星期都积极在各电商平台如虾皮和Zalora等下单。

她说:“今年双11花了280多元。在这些平台网购的好处是,如果对商品不满意可以全额退款,所以不会担心买到不适合的商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