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 印尼拟分两阶段降低企业税 未来四年内从25%减至20%

印尼总统佐科竞选连任时曾承诺,将削减及修改多项税务,以吸引外资和制造就业机会。(资料图,路透社)
印尼总统佐科竞选连任时曾承诺,将削减及修改多项税务,以吸引外资和制造就业机会。(资料图,路透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路透电)印度尼西亚财长慕燕妮透露,政府计划分两个阶段降低企业税率,到2023年企业税率将从现有的25%降低至20%。

印尼总统佐科竞选连任时承诺,将会削减及修改多项税务,以吸引更多外资和制造更多就业机会。今年7月,佐科接受彭博社访问时也披露,他计划从2021年起逐步降低企业税,最终企业税会在20%或以下的水平。

慕燕妮11月22日在内阁会议后告诉记者,政府将要求国会批准税务调涨计划,在2021年至2022年将企业税降低至22%,并在2023年进一步将企业税减少至20%。

此外,符合特定条件的上市公司的企业税也将在2021年至2022年下调至19%,从2023年起进一步下调至17%。

印尼财政部9月估计,如果将税率降低5个百分点,政府一年收入将减87万亿印尼盾(约84.32亿新元);而分段削减税率将可减低这个冲击力。

慕燕妮表示,政府稍后将会更新估计。

她说:“最重要的是,我们在拟定2021年国家预算时,会考虑降低企业税带来的影响,但我们仍然希望税基会有所改善,带来补偿。”

佐科政府希望,此次税收改革计划能提高印尼的税收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印尼此一比率目前是亚太地区最低的国家之一。

在新法案下,政府也将决定,地方政府的税率,以改善商业环境;目前,各地方政府对某些税务如财产税收取不同的税率。

佐科所属的执政联盟控制了国会74%的议席,因此预计税收改革法案能够通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