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怀特岛火山喷发 至少5游客死20伤 警方:失踪者料无幸存

字体大小:

(惠灵顿综合电)新西兰怀特岛火山昨日(12月9日)突然喷发,造成至少五名游客死亡,20人受伤,其中一些人严重烧伤。

新西兰警方说,火山喷发时,岛上有约50名游客,其中23人被安全撤离,但爆发后超过10小时,仍有一些游客不知所终。救援直升机和其他飞机在岛上进行了多次空中侦察飞行后预计,岛上已无幸存者。

怀特岛(White Island)是位于北岛丰盛湾以北约50公里的一座活火山岛。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发表电视讲话说,火山在当地时间下午2时17分(新加坡时间上午9时17分)突然喷发,不少游客受伤,警方正在竭尽所能处理情况。

据悉,怀特岛上的部分游客来自皇家加勒比“海洋赞礼号”(Ovation of the Seas)游轮,昨早停泊在陶朗加港。该港口负责人称,大多数伤者是这艘游轮的乘客;拍下现场情况的实时视频显示,火山喷发前刚好有一组游客在火山底走动,过后视频便中断了。

新西兰科研机构GeoNet指出,火山喷发出约3600米高火山灰烬。警方已警告附近居民应留在室内,并提防可能受火山灰影响。

怀特岛是新西兰著名旅游景点,每年吸引超过1万人次游客。它最后一次喷发是在2016年,当时无人受伤。最近数月,GeoNet警告,该岛火山已出现可能要喷发的明显迹象。

新加坡几家旅行社在受询时都表示,新西兰的怀特岛并不是国人的热门旅游景点,因此没有带团到那里旅游。新加坡人最常去的地方是南岛的基督城、皇后镇,以及北岛的奥克兰。

南岛遭暴风雨袭击千名游客受困

另一方面,新西兰南岛遭暴风雨袭击,引发泥石流,有近1000名游客受困在靠近法兰兹约瑟夫冰川(Franz Josef Glacier)的小镇。由于公路被切断,这些游客必须支付高达599美元(约814新元)的费用才能乘坐直升机离开,否则得等到本周五道路清理后才有望脱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