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银报告: 印尼林火造成至少70亿元损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消防员10月23日试图扑灭印尼班贾尔(Banjar)的大火。(路透社)
消防员10月23日试图扑灭印尼班贾尔(Banjar)的大火。(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世界银行说,印度尼西亚林火今年造成的经济损失估计至少达52亿美元(约70.7亿新元),相当于其国内生产总值的0.5%。


世界银行周三发布报告指出,上述估算数字是根据今年6月至10月间从印尼八个受林火影响省份获得的数据评估得出的。实际经济损失相信高于52亿美元,因为林火持续烧到11月。“林火、地面火,以及所引发的烟霾,对经济造成重大的负面影响,估计直接资产损失为1亿5700万美元,经济活动受影响而引起的损失为50亿美元。”


超过90万人患上呼吸道疾病,印尼全国12个机场一度关闭。在9月旱季高峰期,印尼的烟霾还飘到马来西亚,引发外交争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