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裕廊集团租地至明年底 首个集装箱酒店接受预订

小小集装箱套房内还包括用餐空间。(海峡时报)
小小集装箱套房内还包括用餐空间。(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陈劲禾 报道

jinhet@sph.com.sg

新加坡首个由集装箱构成的移动酒店今天开始接受预订,每晚收费介于150元至200元,酒店占用地段租约预计明年底到期,届时将会搬迁。

船运集装箱酒店私人有限公司(Shipping Container Hotel)昨天在纬壹科技城起步谷为酒店举办开幕典礼,共有两个集装箱构成两间套房,内含寝室、用餐空间、厨房,以及厕所,最多可让四人入住。

公司是向裕廊集团租用起步谷的两幅地段,各占300平方英尺,租约为期一年,并附上延长多一年的选择权。

业者希望将来

在沙滩设酒店

公司创办人兼总裁佘良昌(55岁)接受媒体访问时说,纬壹城的集装箱酒店主要作为示范用途,他心目中的理想地点是科尼岛或圣淘沙岛的沙滩。

“现在的酒店只是靠近海边而已,它们不在沙滩上。我要把酒店设在沙滩上,五米之外海浪滚滚,可以听到海浪声,我要让新加坡人有这样的享受。”

他的目标是拥有50个这种住宿用的集装箱。

集装箱酒店从提交点子到开始营业,只花了一年时间。佘良昌说,多亏贸工部旗下的亲商小组支持,公司才能快速获得约10个政府机构的批准,当中包括市区重建局、土地管理局,以及建设局。

他参加的是亲商小组早在2004年推出的“先行者计划”,可利用政府资产测试商业概念。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昨天受邀参观集装箱酒店后说,这是个相当有趣的点子,这种住宿类别介于露营和正式酒店之间,未来或可设置在不能建设正式酒店的地点,因此当局决定予以支持。

移动酒店会不断搬迁

设立地点不会重复

他指出,亲商小组在接受创意点子时,不能保证点子落实后一定会成功,但这正是先行者计划的用意。

“每当有新点子,我们会评估它,测试它,有些会成功,有些不会,但没关系,这是试验过程的一部分。如果我们不愿意接受失败,那就没办法创新。”

佘良昌说,设立一个集装箱的成本要10万元,当中包括装修费、搬运费,以及申请各种准证的费用。

他指出,虽然亲商小组在打通监管当局的管道帮了很大的忙,但他没有获取任何政府津贴,向裕廊集团租用地段也是支付市价。

他说,移动酒店的一大卖点是它会不断搬迁,并且不会再回曾经到过的地点,消费者得趁它还在的时候抓紧机会体验当地风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