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论坛列环境为全球最大风险之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世界经济论坛日前发表的报告点明世界面临的各类风险,其中环境问题位居前列。(彭博社)
世界经济论坛日前发表的报告点明世界面临的各类风险,其中环境问题位居前列。(彭博社)

字体大小:

全球强人明天(21日)又将在瑞士达沃斯聚会,主办方世界经济论坛日前发表《2020全球风险报告》,点明世界面临的各类风险,环境问题位居前列。


这是世界经济论坛发表的第15次《全球风险报告》中的核心论点。为撰写这一风险评估报告,世界经济论坛征集了世界各国750多名专家的意见,要求他们按重要性及概率列出自己对地球未来的最大忧虑。


这次的报告指出,涉及未来10年的风险,受访者的主要忧虑就是“气候保护和应对气候变化失败”。报告称,“气候变化对我们的影响比很多人所预期要更严重、更快”。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自有记录以来最热的年份,“自然灾害将更频繁、更严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