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鸿斌:新冠肺炎疫情将对中国近期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北京市中心的市民戴着口罩过马路。(路透社)
北京市中心的市民戴着口罩过马路。(路透社)

字体大小:

目前,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正在中国全境猛烈蔓延,令中国和全世界对此胆战心惊,各种防范措施不断升级。


于是,中国人一年一度欢天喜地过大年的浓烈氛围,就此被彻底搅和殆尽:各旅行社停止发团,所有景点铁将军把门;各大中城市的商场虽然继续营业,但却门可罗雀,营业员多于顾客;各餐厅也是顾客稀稀拉拉,节前早就预定的席位退订电话纷至沓来,与往年春节假期一位难求的盛况形成了鲜明的反差。所有博物馆、剧院和其他文化场所都关门谢客,预定的演出则一律退票。


原本为抢占春节市场而推出新片的许多制片商,则不约而同地宣布撤档,以此来降低损失。体育赛事也纷纷推迟,实在无法推迟也无法更改地点的国际比赛则采取非常措施:空场比赛,不卖一张门票,没有一名观众。这样的情况往往是在相关球队严重违规而遭受重罚时才会出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