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冲突不断 但佩洛西在华为问题上支持特朗普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2月14日在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讲话。(彭博社)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2月14日在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讲话。(彭博社)

字体大小: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支持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盟国使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设备构建5G网络构成威胁的判断,这是在围绕弹劾激烈斗争后两党罕见达成共识。

据彭博社15日报道,佩洛西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警告欧洲盟友,允许与中国政府有关系的企业搭建全球信息网络是危险的,呼应了特朗普政府一直以来的喊话。

佩洛西说,“各国不能为了经济上的便利而将电信基础设施让给中国。”

特朗普政府一直在游说欧洲盟国拒绝接受华为对下一代网络的投资。佩洛西说,美国的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都认为华为对民主价值观构成威胁。

佩洛西说:“如果你们要信息自由流通,如果要树立价值观和尊重人权的共同良知,那就不要选择华为。”

民主党领导人的强硬表态与特朗普一致,同持续了数月的冲突形成鲜明对照。共和党主导的参议院上周就众议院提出的两项弹劾指控宣布特朗普无罪,令双方冲突达到高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