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收紧规则限制中国获先进技术

赛灵思在声明中确认,已经知晓拟定的协议对中国的出口限制有所加强,正密切关注形势发展。英特尔公司则未予置评。(互联网)
赛灵思在声明中确认,已经知晓拟定的协议对中国的出口限制有所加强,正密切关注形势发展。英特尔公司则未予置评。(互联网)

字体大小:

(华盛顿讯)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正在收紧规则,限制中国获得部分美国的先进技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高级官员在上周三(3月25日)的会议上就三项措施达成一致。这些措施或会阻止中国从美国购买部分高科技产品,不过措施尚未最终敲定,也不确定美国总统特朗普是否会批准。

消息人士透露,第一项变更是取消对民用产品的豁免。目前的豁免政策允许企业在不申请许可证的情况下,进口部分美国科技用于非军事用途,这些美国科技包括现场可编程逻辑门阵列(FPGA)集成电路等产品。取消豁免的政策针对的是中国进口方和中国公民。

FPGA由英特尔(Intel)和赛灵思(Xilinx)等几家美企生产,被广泛用于手机基站和通信基础设施等相关的设备。

赛灵思在声明中确认,已经知晓拟定的协议对中国的出口限制有所加强,正密切关注形势发展。英特尔公司则未予置评。

第二项措施将防止中国通过民用和商业等途径获取美国先进技术,然后将其转为军用。涉及到的美国技术包括数字示波器等科学仪器、飞机引擎和某些种类的电脑。第三项措施要求外国公司向中国出售美国商品时,不仅要寻求本国政府批准,还要通过美国的批准。

这些措施标志着,美国政府对于中国的军民融合政策日益紧张。新华社此前报道,中国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2018年11月曾介绍,中国民企参与军品科研生产的领域已涵盖了先进材料与制造、通信、计算机等40多个技术领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