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施初见成效 欧洲多国决定延长封锁令

巴黎地区医院不堪重负,一些患者由TGV高速列车转移至大巴黎区其他医院。图为10日列车将24名患者送抵波尔多火车站后,医护人员迅速将车厢内的患者转移。(法新社)
巴黎地区医院不堪重负,一些患者由TGV高速列车转移至大巴黎区其他医院。图为10日列车将24名患者送抵波尔多火车站后,医护人员迅速将车厢内的患者转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意大利总理孔特拒绝向企业压力低头,宣布延长封锁措施至5月3日。他11日在记者会上表明,这是艰难但必要的决定,因为意大利不能允许感染曲线又变陡。法国总统马克龙预计周一会宣布延长原定15日到期的封锁令,理由一样是现在还不是松懈的时候。

(罗马/伦敦/巴黎综合电)封城措施初见成效,欧洲多个国家决定延长封锁。意大利与爱尔兰已宣布延长封锁令的决定;法国与英国预料也会继续限制人们的行动;西班牙则会在下周让一些企业复工。

意大利总理孔特拒绝向企业压力低头,宣布延长封锁措施至5月3日。他10日在记者会上表明,这是艰难但必要的决定,因为意大利不能允许感染曲线又变陡。

“有明确迹象表明,限制措施奏效了……若我们现在屈服,我们将如专家所说的,失去已经取得的所有积极成果。”

意大利当天公布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和死亡病例都有所下降。

意大利官员称,确诊病例新增3951起,低于前一天的4204起,累计病例14万7500多起。与此同时,接受病毒检测者继续大幅增多,又有5万3000多人接受了检测。

法国总统马克龙预计周一会宣布延长原定15日到期的封锁令,理由一样是现在还不是松懈的时候。

法国官方10日通报,24小时里又有987名患者死亡,致死者总数增加至1万3197人。卫生总监所罗门说,确诊病例曲线铰为平缓,但那是在高点出现的平缓走势。

法国3月17日落实“居家令”。所罗门说:“过去几天,我们开始看到这项约束令的效果。”

英国政府也认为,封锁措施必须持续,因为疫情尚未达到峰值。

英国卫生部长汉考克告诉英国广播公司电台:“我们还没有看到水平的(病例)曲线,那将显示我们已经到顶了。”

英国已有7万8990多起病例,死者9800多个。为英国政府出谋划策的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流行病学家弗格森接受英国广播公司访问时说,“还得数周时间,科学家才能就病例下降速度作出结论”。

代替染病住院的英国首相约翰逊处理政务的外交部长拉布也说,仍需要继续严格限制人们的活动。他说,约翰逊目前“能够做短时间散步”。

英国的邻国爱尔兰已经决定延长居家令至5月5日。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说,居家令到期后即使不再延长也不会马上全部取消,而是会逐步放松。

爱尔兰的确诊病例已经破8000起,287人死亡。爱尔兰的禁足令原本12日到期,这期间只让人们外出上班、购买食物和药品等。

在确诊病例仅次于美国的西班牙,当局准备让一些企业在复活节后逐渐复工。

西班牙10日报告的新增死亡病例为605起,11日新增272起,是3月24日以来最低水平,但疫情危机仍非常严峻,累计病例直逼16万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