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达成规模最大减产协议

以沙特为首的OPEC和以俄罗斯为首的产油国于4月12日达成减产协议。(路透社)
以沙特为首的OPEC和以俄罗斯为首的产油国于4月12日达成减产协议。(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国终于达成一项“历史性”减产协议,以应对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对原油市场的冲击。

由沙特阿拉伯率领的石油输出国组织、俄罗斯及其他盟友组成的OPEC+,在当地时间星期天(新加坡时间周一凌晨)再次召开视讯会议并取得了突破。

路透社报道,科威特石油部长表示,全球原油总减产量可能达到每日2000万桶,约占全球供应的20%左右。

另据央视引述沙特多家媒体报道,在首阶段,将于今年5、6月每日减产原油970万桶,这也是OPEC+机制成立以来达成的最大规模减产协议。油盟秘书长巴尔金都称减产协议为“历史性”协议。

此前,沙特与俄罗斯等国在4月9日举行的OPEC+紧急会议上达成初步减产意向,计划于今年5、6两月每日减产原油1000万桶,但墨西哥不满意自身的每日40万桶减产份额,表示仅愿意每日减产10万桶,导致协议未能生效。在4月12日的会议中,与会各国同意将墨西哥的减产份额降至每日10万桶。

按照协议,减产计划从2020年5月开始实施,为期两年,并将在2021年12月由相关国家进行再次审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