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桶报13.53美元 纽约WTI油价创21年新低

字体大小:

纽约商品交易所的WTI原油期货价格昨天重挫,创21年新低。分析师表示,从现在到5月份产油国正式减产前,油价都会疲弱,WTI油价甚至可能下探1998年的11美元低位。

昨天截至傍晚6时,WTI油价每桶报13.53美元,盘中重挫近26%。在伦敦交易的布伦特(Brent)原油期货也下挫,截至傍晚6时每桶报27美元,盘中跌3.8%,跌幅远小于WTI。两大油价指标差距超过13美元。

新加坡银行(Bank of Singapore)策略师沈茂雄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WTI原油价格下挫反映美国市场面对巨大的供过于求。当地原油需求因为冠病疫情打击而剧减,产量过多,导致5月份期货价格面对巨大下压。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的石油枢纽俄克拉何马州库欣(Cushing)的储油库已几近满载,得克萨斯州一些当地买家的出价甚至低至每桶2美元。

沈茂雄表示,美国并没有参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俄罗斯等产油国上周在OPEC+框架下达成的协议,即每天减产970万桶。

美国产油商的减产得由市场力量,即油价大跌来促成。如今WTI价格大跌,预料将迫使更多生产成本高昂的页岩油业者停产。

可能下探11美元低点

期货经纪公司Oanda亚太市场分析师哈尔利(Jeffrey Halley)向法新社表示,WTI油价应该很快将下探1998年的11美元低点。沈茂雄不排除WTI接下来可能会短暂碰触单位数的价位。

辉立期货(Phillip Futures)分析师桑杜(Avtar Sandu)昨天发表分析报告指出,世界第二大原油消费国中国的经济下滑,业界估计中国对原油的需求今年预料每天将萎缩10万至25万桶,是1990年以来第一次年比萎缩。

桑杜指出,由于冠病疫情的演变是原油需求能否复苏的关键,所以越快到期的原油期货面对的下压越大。

至于美国以外世界其他地区的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虽然获得OPEC+减产扶持,但短期内预料仍将激烈波动。

沈茂雄认为,布伦特油价现阶段很难找到强有力的支持点,直到5月及6月减产协议正式生效,才有机会舒缓下压,在30美元左右找到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