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5月解封使需求暴涨 中国个人代步工具成热销品

美国纽约民众5月16日在中央公园使用个人代步工具。(法新社)
美国纽约民众5月16日在中央公园使用个人代步工具。(法新社)

字体大小:

(广州/上海综合讯)欧美国家逐渐复工之际,不少民众仍然不敢搭乘公共交通,中国生产的脚踏车、电动滑板车等个人代步工具成为当地供不应求的热销商品。

综合《21世纪经济报道》与财联社报道,阿里巴巴旗下跨境电商平台速卖通数据显示,中国脚踏车和电动车对欧出口量暴涨,相比去年同期,5月西班牙市场脚踏车销售额增长超过22倍,意大利、英国也增长了四倍左右。在俄罗斯,5月脚踏车的销量达到了去年同期的60倍。

电动车在欧销量涨达九倍 车型价格上万也售罄

数据也显示,5月欧洲市场电动滑板车的销售额大幅增长,其中意大利上涨近九倍,英国上涨近八倍,法国上涨3.8倍,在体量本身就很大的西班牙也增长了2.8倍。

分析认为,冠病疫情逐渐缓和,但不少欧洲民众对搭乘公共交通仍感担心,更倾向以脚踏车作为代步工具。中国作为脚踏车生产大国,相关订单近期猛增,一些生产厂家加班加点,订单仍然排到一个月之后,包括价格上万元的“土豪”车型也被抢购一空。

电动滑板车品牌Janobike创始人李小龙称,从3月复工以来,公司销售额持续增长,月环比增幅达30%至40%。脚踏车品牌SAVA的速卖通负责人郭振鹤也说,4月以来的订单环比增长30%以上。

反映到A股市场,截至昨天收盘,上海凤凰公司股票连续两日涨停,信隆健康、中路股份、永安行、新日股份等脚踏车、电动车概念股也有较高涨幅。

美国也出现了脚踏车抢购潮。市场咨询机构N.P.D集团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全美脚踏车、设备和维修服务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几乎翻了一番,与去年同期相比,通勤和健身脚踏车的销量增长了66%,休闲脚踏车的销量增长了121%,儿童脚踏车的销量增长了59%,电动脚踏车的销量增长了8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